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旅顺办事处积极承办渔业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17-06-28 09:30:47  作者:王善恒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旅顺办事处  阅读:
    6月18日上午,“2017年旅顺口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旅顺二嘴子渔港隆重举行,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旅顺办事处是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辽宁渔港监督局、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大连渔港监督局及旅顺口区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以“牢固树立渔业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渔业安全主体责任”为主题,旨在强化渔民海上生产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渔业生产防灾减灾和避险能力。各相关渔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渔民群众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活动中,旅顺口区海洋与渔业局刘子南局长代表旅顺口区人民政府致辞。他强调,各渔业相关单位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之后,渔民代表围绕“牢固树立渔业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渔业安全主体责任”的主题做了发言。
 
\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安全宣传材料2200余份,安全宣传光碟200套,救生衣200套,急救包1200个;并为各涉海街道、渔港配备消防设备。现场活动中还开展了渔业抢险救助应急演练,演练中包括救生筏的使用,多种救援信号的使用,渔船初级火灾时灭火器的使用及抢险救援时抛揽枪的使用等。工作人员还现场向渔民群众解答了渔业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和问题。同时,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现场渔民纷纷在安全生产主题横幅上签名,以表达他们全力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弘扬了安全发展理念、助推了渔业互保业务发展,切实体现了渔业互保“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为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和参保意识起到了积极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