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与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2017-06-27 11:17:42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6月19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与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以下简称“省预报中心”)正式签订了共同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展合作协议。省协会秘书长刘苏良和省预报中心主任李尚鲁共同签署了发展合作协议书,此次合作标志着协会与省预报中心的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此次合作的达成经过半年多的调研和准备,浙江省协会和省预报中心双方领导多次洽谈沟通,协会养殖险部(筹)和省预报中心共同带队前往合作项目实施海域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商讨项目实施细节。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就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的开展与海洋监测部门的合作机制以及该机制对于双方的意义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项目开展后如何做好向会员发布预报产品和监测数据共享等细节进行讨论。省协会秘书处、养殖险部,省预报中心业务发展室、预警预报室,(筹)也一同参与了讨论。
 
    根据协议,省预报中心将基于实际养殖区域及损失发生区域,构建布局良好的环境监测点,实现沿海风暴潮、潮汐、海浪等海洋环境要素信息共享,通过开展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及统计与评估工作,实现对海洋灾害烈度评估和养殖区域损失程度的关系比较,为水产养殖气象互助保险产品研发及理赔业务提供有利支持,减少因气象数据缺少而导致指数和实际损失的偏差。本次合作将首先在洞头紫菜养殖海域展开,为该海域开展的紫菜气象指数保险提供有效的海洋气象数据支撑。此外未来将会为该海域养民会员每天提供养殖海域海况的预报,并在台风时期发布三天的长期预报。 
 
    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浙江省协会与海洋监测部门合作机制的探索,有利于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的技术保障和支撑体系的建立,充分发挥协会和海洋监测预报机构的各自优势和作用,完善水产养殖海洋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的开发,同时提高水产养殖业防灾减灾能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