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渔业互保助力安全生产培训

2013-08-01 13:34:30  来源:福建协会 江辉  阅读:
    7月11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苏可练与省协会副秘书长刘新法一行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到闽侯县枕峰村,利用闽侯县渔业执法大队在伏休期组织辖区渔民开展渔业船员“四小证”培训机会,将渔业互保宣传送进安全生产培训课堂。
 
    在培训课堂,刘新法介绍了该省渔业互保的开展背景,重点对2013年渔工、渔船互保条款内容和出险索赔等渔民关心的问题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将防范渔业水上事故融入到渔业互保赔案的剖析中。期间,还和渔民进行了现场互动,对渔民提出的参保、理赔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活动结束后,还现场发放了渔船安全生产、渔业互保宣传折页、宣传扇子、削皮刀、启瓶器等500多份宣传品。
 
    据悉,共有180多名参训渔民参加本次宣传活动。这种将渔业互保与安全生产捆绑的培训宣传方式,收到了很好效果,不少渔民反映,这种捆绑宣传方式既提高了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也增强了渔民保险意识。不仅让参训渔民朋友在获得了渔业安全生产技能同时,认识到渔业互保是“政府出钱,渔民受益”民生工程,也进一步了解渔业互保惠渔政策,促进渔船船东从“要我保”到“我要保”的观念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