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锦州办事处首次跨区域开展内陆渔民雇主责任险

2017-06-22 11:53:27  作者:刘豫宁 李甜田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锦州办事处  阅读:
    近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锦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朝阳市白石水库,为23位在白石水库从事淡水捕捞的渔民办理了雇主责任险。这是锦州地区首次开展内陆地区渔民雇主责任险,也是该办事处首次跨行政区域开展的新业务。
 
    近年来,在辽宁省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全市各级政府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下,锦州办事处以惠民政策为牵引,良性引导展业工作,理赔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互保工作人性化理念进一步筑牢,会员与办事处之间互信程度明显增加,特别是在安全监管工作和海上抢险救援行动方面,有力促进了渔业互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惠及更多渔民,使互保工作更上一层楼,锦州办事处提出不仅要面向海洋,还要将目光投向淡水水域,真正做到临水作业安全有保障。4月份,锦州办事处向辽宁省协会提交了开展内陆地区渔民雇主责任险的申请,经省协会同意后,锦州办事处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雇主的利益,经研究确定600元保30万元/人的保险份额,受到淡水捕捞渔船企业的欢迎。白石水库的23名渔民成为锦州办事处内陆地区渔民雇主责任险的首批客户。
 
    此次跨区域开展的内陆地区渔民雇主保险业务,是渔业互保从海洋走向内陆水域的大胆探索,实现了渔业互保工作质的突破,体现了渔业互保工作实实在在的社会保障功能,为全省渔业互保业务拓展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