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全面开展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

2017-06-19 16:34:00  作者:姜善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随着6月2日漳州市诏安县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现场签约仪式的举行,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已在福建省南北全面开展。目前,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已经与漳州的诏安、泉州的惠安、宁德的霞浦、蕉城等地有18家养殖户签订了水产养殖保单,共为近15万平方米养殖网箱提供高达5000多万元的风险保障。
 
    水产养殖生产投入大,风险系数高,一旦遭受自然灾害,渔民将遭受惨重的损失。广大养殖户对水产养殖保险保障需求的呼声日益高涨,迫切需要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这一新的保险形式,保障自身的权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现代渔业保险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探索实践水产养殖互保试点工作,并通过财政补贴等有效措施,促成省渔业互保协会与国寿财、人保等专业保险公司合作,实现了“互助保险+商业再保险”的模式,有效解决保险技术和风险承载有限能力问题,加快推进了全省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工作,助力福建水产养殖产业的发展。
 
    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是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与专业保险公司及农业、气象专家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摸索、实践而开拓出的一种创新渔业保险品种。保费基数和理赔标准结合了近30年的风灾指数,结合不同的养殖区域而进行设定的。在保险期间内,当投保养殖场区域遭遇保险方案约定的台风事件时,视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按保险方案约定负责赔偿。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发生理赔时,以指数触发值为赔偿标准,不需提供其他证明。无需逐户查勘定损,极大提高了保险服务水平和效率。
 
    2017年全年,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还将继续在福建省沿海全面推开,预期为1000户以上的养殖户提供5亿元以上的风险保障,预计保费规模将实现30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