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签署《2017年福建省渔港保险协议书》

2017-05-17 16:05:03  作者:黄金水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5月10日上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全省渔港建设及产业融合工程包推进会上与连江县黄岐渔港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签署了《2017年福建省渔港保险协议书》。
 
    福建省是海洋大省,全省二级以上渔港达100多个,多年来,受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受损渔港因无资金维修而导致渔港部分功能丧失,严重影响了渔民正常的渔业生产活动,而渔港、码头等涉水财产历来是商业保险不敢涉及的高风险领域。此次福建省协会在省委省政府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省财政厅拨付资金承保了福建省已验收的10个一级以上渔港财产互助保险,为全省渔港提供风险保障合计6.3亿元。
 
    福建省协会承保的渔港财产互助保险,不仅使省协会服务范围进一步得到拓展,更使渔业互保突破了传统渔船、渔工互助保险的局限性,同时也为海洋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创新风险管理模式寻求新的出路,为福建省海洋渔业安全管理开创了新的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