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中央行业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调研组莅临福建省协会调研指

2017-04-24 09:16:11  作者:江辉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4月18日下午,由国家人社部、商务部、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福建省发改委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中央行业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调研座谈。福建省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陆开雄、省协会理事长黄世峰及秘书处各部门领导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秘书处负责人从福建省协会的历史沿革、体制机制、机构设置、主要险种、工作成效、主要做法等几方面向调研组做了工作汇报。陆开雄副处长介绍了渔业互保协会与普通“行业商会协会”的区别、福建省出台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政策背景以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省厅推动渔业互保等相关情况。双方还对今后农(渔)业保险的定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上还观看了福建省渔业互保宣传片《闽海渔歌》。
 
    调研组一行对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省渔业互保协会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公益性的作用,特别是在政府职能延伸不到的地方,有力的维护了渔区社会的安定稳定,促进了渔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对渔民、对政府都是好事。
 
    黄世峰理事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认真听取省渔业互保协会的心声和诉求的表示感谢,并希望调研组一行能够继续关心福建省渔业互保事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