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东山宣传工作有新举措

2013-08-08 13:47:47  来源:福建协会 姜善  阅读:
    东山县是福建省渔业大县,又是渔业互保重点县,2012年,该县渔业互保业绩位居全省第三。福建省协会东山县办事处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结合互保展业同步开展渔业互保宣传活动。该办事处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专门组成多个宣传组,经常配合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到重点渔区、渔村,进港上船,传递渔业互保信息,了解渔民对互保业务工作的需求,通过广泛宣传渔业互保在化解生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面对面向渔民群众解答渔业互保相关政策和互保条款,既增强了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又提高了渔民群众入会参保的积极性,还有力促进了渔业互保展业。
 
    今年5月以来,该办事处根据该县渔业生产发展新形势和拓展渔业互保以及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出发,专门编辑了《渔业互助保险知识汇编》宣传手册,手册分为渔业互保常识、承保核保常识、勘验理赔常识、农业保险条例四大版块,汇集了互助保险理念、互保险种介绍、入会参保、理赔须知、农业保险条例、协会简介等内容,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编印成册,让渔民群众更全面地认识、了解渔业互保。
 
    据悉,该办事处近期将充分利用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伏季休渔、燃油补贴发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渔业安全检查、海事调查等工作,主动把宣传手册送到渔民手中。这种宣传更到位、效果更直接的宣传方式,既有利于渔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渔业互保政策和业务知识,又有利于扩大渔业互保的社会影响力,在渔区社会产生良好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