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江苏省协会百万资助渔民培训 掀起渔民“考证风”(图)

2013-08-08 13:48:47  来源:江苏协会 姚宏伟  阅读:
    江苏省协会本着“服务渔民,服务渔业”的宗旨,今年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支取一百万元用于补贴全省各地开展海洋渔业船员专业训练,对参加“四小证”培训考试的渔民每人给以156元的补贴。渔民不用花一分钱,利用伏季休渔休息时间就能够在家门口学习充电,接受海上求生、救生筏操纵、船舶消防和海上急救四项专业训练,考试合格后就可以获得上船必备的“四小证”证书。在各地渔港监督和互保办事处的大力宣传下,渔民参加培训意愿强烈,纷纷到各自渔业村、渔保办报名参训,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渔民培训的“考证风”。
 

 
    江苏省协会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互助保险是一个心系渔民群众的组织,把风险管控前移,提高渔民在发生海上安全事故后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据统计,截至发稿日起,全省累计培训船员5500余人,仅连云港地区就已培训船员4500多人。目前,该省各地船员培训工作还在火热进行中,省协会副理事长胡永生表示,渔民参训热情超出预计,省协会将根据实际参加培训人数追加补贴额度,全力支持渔民培训补贴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