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国家海洋局减灾中心处长国志兴一行赴平阳县调研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

2017-04-12 14:27:56  作者:伍徐俊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  阅读:
\
 
    4月6日,国家海洋局减灾中心处长国志兴一行赴浙江省平阳县调研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并在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座谈会。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负责人及部分养殖企业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纪阳主持。
 
    会上,平阳办事处主任伍徐俊系统汇报了平阳县近年来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实质性推进南麂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助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志兴处长指出平阳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一直走在浙江省前列,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海水养殖保险鱼、贝、藻三大品种全覆盖,2016年成为全省首个总保额突破6000万元的试点县,他对平阳县在渔业互保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座谈会还就创新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提高渔业互助保险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将风、浪、流等气象指数因素作为水产养殖保险理赔依据的建议。
 
    最后,陈纪阳局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集智增效,完善渔业互保体系,切实发挥渔业互保成效,在开展互保业务工作上大步迈进,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平阳县渔业互保展业工作稳步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