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龙海市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渔业互助保险宣传工作

2017-04-01 09:58:18  作者:黄金芳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龙海市办事处   阅读:
    为了促进渔业互保展业工作,使渔民群众更加了解渔业互保相关政策,提高渔民互保意识,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龙海市办事处在宣传教育、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三方面狠下功夫,多措并举开展渔业互助保险宣传工作。   
   
    一是要求办事处人员及各乡镇、渔业村(居)委会等具体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政策性渔业互保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贯彻(闽海渔[2016]267号)等文件精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是与当地渔业行政执法部门积极配合,开展“走村入户”活动,把宣传工作融入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耐心细致的做好广大渔区渔民的宣传工作,并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年检年审期间深入渔村,现场宣传渔业互保相关政策。
 
    三是办事处组织召开渔业互保工作专题会议,对宣传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同时在会议现场分发政策性渔业保险宣传品,并通过电视、广播、公告栏等有效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办事处还要利用实施伏季休渔制度、渔业安全生产年活动等渔民相对集中的有利契机,适时在重点渔业乡镇、渔业村(居)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总结往年渔业互助保险典型案例,广泛开展正面宣传教育,使政策性渔业保险工作家喻户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