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衢召开

2017-03-13 09:16:16  作者:王杨科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3月9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2017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衢召开。省协会理事长刘向东主持会议,各市县渔业主管部门联系互保工作的领导、省协会秘书处成员及各办事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渔业互助保险突出贡献单位1个、先进单位7个、单项先进集体9个和先进个人80人。 
 
    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苏良向会议传达贯彻了黄志平局长在浙江省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理事会议的决策部署,并向各办事机构、部门部署了2017年渔业互助保险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省协会要积极贯彻黄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届七次理事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托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以稳步提高渔业风险保障程度为基础,努力做好水产养殖和其他涉渔互助保险等“两项拓展”,以优化队伍结构、规范业务操作、强化内控管理为“三大抓手”,不断推进互保体制、展业模式、理赔管理和会员服务等“四项创新”。
 
    各市、县渔业主管部门联系互保工作的领导在工作交流中指出,渔业互助保险是建设现代渔业的重要支撑,尤其在推进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就下一步更好服务“三渔”、强化产业承托能力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各办事机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业务工作中的新思路、好举措,并表示要扎实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刘向东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国家和省级对社团改革和渔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系列政策不断推进的大环境下,渔业互助保险要秉持办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管理要求,推进渔业风险保障关口前移。主动对接浙江省“建立强大的浙江远洋捕捞船队”战略要求,努力为远洋渔业提供风险保障。积极做好关键领域业务拓展,实质性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助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渔业互助保险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并将会员服务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真正做到服务渔业初心不变,推动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