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确保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2017-02-24 09:51:05  作者:冯石旺  来源: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在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近期,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广东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指出,渔业互助保险是提高渔业抵御风险能力、保障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以对渔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强对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领导,确保渔业互保工作“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通知》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级渔业互保机构的指导,保留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办事窗口,为渔民群众参保提供便利条件,支持渔业互助保险机构建立专业化、规范化的工作队伍;要大力推进实施政策性渔业保险,与承保机构共同负责政策性渔业保险的宣传推动,扩大政策性渔业保险的覆盖面。
 
    《通知》还要求,渔业互助保险机构要坚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服务渔民会员的意识,优化内部管理,规范和完善各项制度,提高管理能力和会员服务水平,以切实发挥渔业互保协会的组织优势,将渔业互助保险工作抓实抓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