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即墨市办事处加强渔业互保服务宣传

2017-01-17 13:21:37  来源: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  阅读:
    为提高渔业互保服务水平,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即墨市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渔业互保宣传工作。
 
    一是印发渔业互助保险会员服务指南并及时发放到每位会员手中。该服务指南对渔业互保中的承保范围、理赔程序等业务做了详细说明,让渔民充分了解渔业互保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在防灾抗灾,恢复生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有利于渔民自身经济利益的。
 
    二是结合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渔政执法工作优势。渔政执法人员要把握禁渔期间深入渔村的有利时机,在了解渔民生活和生产状况的同时向渔民群众宣传参保的重要性,鼓励动员渔民多投保。
 
    三是利用日常工作之便,加强互保宣传。在渔船签证、船员培训以及日常执法检查的过程中,积极向渔民宣传互保知识,调动渔民投保的积极性,并现场为渔民办理入保服务。
 
    四是依靠互保工作自身优势,树立良好的保险信誉。互保员工当以便民利民为理念,通过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为渔业互保事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从而赢得广大渔民的信任,提高渔民的参保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