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渔业互保探索与实践总结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2016-12-30 11:05:07  作者:张传祥  来源:山东省协会  阅读:

 

\

 

    12月29日,山东渔业互保探索与实践总结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成立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分析当前渔业互保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山东省协会的工作思路,并对为渔业互保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会员进行表彰。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副厅长崔凤友,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张建东,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杜若谦、监事会主席张婧一等领导出席会议。山东省各市(县)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山东省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指出,全国渔业互保体制改革应坚持五个基本原则,一是有利于坚持“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二是有利于建设规范、专业的互助保险体系;三是有利于继续加强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四是有利于巩固全国一盘棋的发展格局;五是有利于提高渔业互助保险的市场竞争力。山东渔业互保要稳定大局,出台有力措施,遏制业务滑坡局面;要积极探索,以社团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从根本上解决互保体制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为全国渔业互保改革发展做示范、出经验。国家协会将与山东省协会共同面对当前的新形势,以渔业互保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开创渔业互保工作新局面。

 

    王守信厅长充分肯定山东省渔业互保工作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在构建渔业风险保障体系、推进平安渔业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坚持服务渔业宗旨,构建渔业安全生产保障线;坚持惠渔惠民理念,构建渔民依赖拥护的会员之家;坚持服务行政的工作机制,构建符合渔业特点的互保模式。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在互保发展转型关键期,山东省协会将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各级渔业主管部门须进一步提高对渔业互保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对渔业互保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渔业互保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山东省渔业互保的积累资金应更多地投向于渔船安全设施配备、渔船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上,由为渔民仅提供事后补偿服务向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服务转变,发挥渔业互保在基层渔业安全方面的基础保障作用。

 

    王守信厅长提出,2017年山东省省厅仍将渔业互保作为各市渔业安全管理承诺书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渔业互保工作实施目标量化管理。山东省协会要拓展渔业互保发展新空间,进一步扩大互保覆盖面;要提高服务会员水平,通过优质的服务来吸引渔民、留住会员;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按照国家关于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部署和保监部门对保险机构从业资质监管的要求,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健全办事机构设置、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渔业互保工作。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二次监事会议同期召开,通报了互保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三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报告》《三届监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报告》及《2016年协会财务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