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给紫菜养殖“上保险”

2016-10-12 08:55:52  作者:姚宏伟  来源: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  阅读:

 

\

 

    10月8日,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在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为该镇16家养殖户的5340亩条斑紫菜办理了渔业互助保险。

 

    如东县长沙镇是江苏省紫菜养殖规模较大的乡镇之一,全镇紫菜养殖面积3万多亩,从业人员2200多人。上一年度,由于“烂菜”,紫菜养殖损失惨重,损失率近80%。副镇长肖卫东谈到,他们曾多次与保险公司对接,建议推出养殖保险以减少养殖户损失,但终因风险较大无果而终。今年江苏省协会在长沙镇开展的紫菜养殖互助保险试点,真是为养殖户雪中送炭。肖卫东表示将全力配合江苏省协会做好试点工作。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陈耀中秘书长表示,这次江苏省协会在如东县开展紫菜养殖互助保险试点中,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给予参保养殖户80%的保费补贴,养殖户自缴剩余保费,一旦出现“烂菜”,可得到赔偿。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养殖户的养殖生产损失;另一方面将通过试点,探索适合江苏省紫菜养殖互助保险发展之路,为江苏省紫菜养殖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