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开展小龙虾、罗氏沼虾互助保险理赔工作

2016-09-09 11:29:30  来源: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  阅读:

    6月份以来,江苏省灾害天气较多,暴雨、高温、洪涝灾害严重,给小龙虾、罗氏沼虾养殖渔民造成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开展理赔服务工作。截止至发稿日期止,江苏协会已经陆续对因暴雨、高温等造成损失的18家小龙虾养殖企业(养殖户)和9家罗氏沼虾养殖户给予了93.42万元经济补偿。

 

    今年江苏省协会首次在盱眙县、兴化市、高邮市等地开展池塘小龙虾、稻田套养小龙虾和罗氏沼虾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并从江苏省油价补贴政策调整统筹资金中争取部分资金对参加试点的养殖渔民给予80%的保费补贴。全省35家小龙虾养殖企业(养殖户)和19家罗氏沼虾养殖企业(养殖户)参加互助保险试点,参保面积16789.28.28亩,保费收入142.09万元,其中渔民自交保费28.42万元。

 

    江苏省小龙虾、罗氏沼虾养殖互助保险一经推出就受到养殖渔民普遍欢迎,因为它是“真保险”,对养殖渔民最关注的暴雨、干旱、台风及病害这四大灾害问题提供风险保障。小龙虾、罗氏沼虾养殖互助保险的试点,开创了江苏省小龙虾、罗氏沼虾养殖保险的先河,为江苏省水产养殖保险创建“政府扶持、协会运作、渔民受益”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累积一定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