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福州市三举措切实抓好远洋互保工作

2016-08-24 09:03:00  作者:吴梅芳  来源:福州市办事处  阅读:

    近日,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州市办事处获悉,截至2016年7月31日,福州市共承保远洋渔工保险730人,渔船保险39艘,签单会费655.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23%。为保证远洋渔业互保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福州市采取三项举措切实抓好远洋渔业互保工作。

 

    一是推进互保展业业务。通过发放互保宣传册、组织政策宣讲等方式,加强对《关于促进远洋渔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七条优惠措施》的宣传力度,健全续保跟踪机制,全面推进远洋渔船、渔工互保展业业务。

 

    二是注重服务到位。对远洋渔业保险经办业务人员组织再学习、再消化,准确把握费率调整等惠及企业的惠渔政策,持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参保企业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促进和引导企业主动参保。

 

    三是强化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加强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相关部门的联动,了解远洋渔业生产作业的更替方式,掌握远洋发展的最新动态,强力推进远洋渔业企业渔船渔工的参保、续保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