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江苏兴化市开展池塘小龙虾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

2016-05-04 09:43:46  作者:姚宏伟  来源: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  阅读:

    4月22日,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秘书长陈耀中与江苏兴化市亦鲜水产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元春在池塘小龙虾养殖互助保险合同上共同签字,标志着兴化市池塘小龙虾养殖互助保险第一单的诞生。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理事长丁承轩、副秘书长崔岩、泰州市农委副主任陶进春、市水产局书记陈新生、副局长张元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提高养殖渔民抵御灾害风险能力,促进江苏省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协会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要求决定今年在兴化市开展池塘养殖小龙虾互助保险试点工作。兴化市农委、水产局十分重视,积极开展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共有20家养殖企业与养殖户参加投保,投保池塘总面积1.52万亩,投保金额119.33万元。省协会对参加互助保险试点的养殖企业或养殖户从油价补贴政策调整省统筹专项资金中给予80%的保费补贴。此次试点工作开创了兴化市池塘小龙虾养殖互助保险的先河,增强了养殖户防灾减灾能力,使全市小龙虾养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得到了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