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推进未决赔案清理工作

2016-04-29 09:03:41  作者:王明函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防止理赔案件久拖不决。今年一季度,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组织开展2012-2013年度报案的积压未决赔案清理工作。

 

    3月份,省协会秘书处召开了积压未决赔案清理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机构在清理过程中要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严格履行赔偿义务,不得拖赔惜赔无理拒赔;对于不符合赔偿条件的,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务必保证清理工作合法合规。同时要提高数据真实性,防止出现“前清后压”现象。会后,秘书处下发了《关于开展积压未决赔案清理专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清理范围、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

 

    4月初,通过第一阶段清理汇总,2012-2013年度报案的遗留未决案件清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4月中旬,各级机构上报的未决赔案共计12件,比系统提取的数据减少了48件,基本上达到既定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