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厦门市办事处开展渔业互保安全管理实地走访调研

2016-04-21 09:49:33  作者:徐乔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厦门市办事处  阅读:

    近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厦门市办事处开展渔业互保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对厦门全市远洋渔业生产企业以及渔民合作社进行实地走访。

 

    厦门市办事处此次联合厦门市渔港监督局,按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贯彻落实渔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工作的通知》(闽渔海[2016]37号)进行具体部署,对各渔业企业以及渔民合作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生产项目管理、远洋渔船和船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向有相关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厦门重点企业及合作社开展座谈,认真探讨渔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北太鱿鱼钓渔船整治、渔船管理、渔场开发、专业人员培育与配备、产业链建设、水产品运回、船型设计等方面的情况。还与各渔业企业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虚心征求对厦门市渔业互保工作开展方面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厦门市办事处精确“把脉问诊”了渔业企业,详细了解掌握了厦门市渔业企业总体情况,找准摸清了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厦门市远洋渔业互保工作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