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福州市2015年渔业互保工作成效显著

2016-01-07 17:18:22  作者:苏可祥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州市办事处  阅读:

    截止2015年12月31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州市办事处共办理渔工互保20387人,渔船互保1522艘,签单会费3338.92万元,提供风险保障金917909.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在财政补贴方面,渔民累计享受中央财政补贴134万元,省级财政补贴857.25万元,市级财政补贴168.90万元,县级财政补贴273.22万元。享受无理赔优惠金额69.90万元。

 

    2015年福州市渔业互保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福州市渔区宣传力度增大。在伏季休渔期,利用船员培训和安全会议等有利时机,与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连江、长乐、马尾等渔区,采取现场讲解典型理赔案例、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媒体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积极向广大渔民宣传2015年渔业互保新政策和无理赔优惠政策,提高渔民群众对参加渔业互保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是提供上门办理续保业务。为有效防止漏保、脱保现象的发生,工作人员逐月登记好保险即将到期的会员,电话通知或主动上门服务,为渔民办理续保业务。四年来在闽侯、仓山、马尾均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窗口受理模式,及时上门为渔民办理续保业务,提供“零距离”服务,此方式受到渔民的一致认可。

 

    三是拓展了福州市远洋渔工渔船业务。在各级财政补贴和协会推出的远洋企业自缴部分总互保费优惠5%~10%新政策的支持下,全市远洋渔船业互保务逐年上升,展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远洋渔业公司对风险意识的增强和对渔业互保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四是积极做好理赔服务工作。对于参保渔船、渔民发生海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认真勘验、详细记录,及时上报理赔材料,及时将理赔款送达会员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