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5-12-24 09:21:17  作者:张传祥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2015年12月22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协会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负责人,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协会的工作思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管理处处长田甫佳,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崔凤友,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张建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杜若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各地市渔业互保机构代表和渔民会员代表共17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王守信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山东省渔业互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在平安渔业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政府引导、行业推动、财政补贴、协会运作”的运行方式符合《农业保险条例》的原则,符合国务院和省政府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互助保险的精神,符合山东省省情、渔情,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走下去。

 

    王守信厅长指出,在当前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要按照“两个不变”、“三个有利于”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推进全省渔业互保工作。“两个不变”,即渔业互保作为渔业行政管理一部分的底线不会变;渔业互保作为渔业安全管理重要抓手的地位不会变。“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促进渔业风险保障发展;有利于互保协会正常运转;有利于加强渔业安全管理。王守信厅长强调,越是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渔业互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强化领导和监管。为防范协会转制过渡时期的风险,省厅成立了资产管理委员会和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对协会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从明年起,省厅要研究制定一些政策、措施、办法,把互保全面纳入到工作的考核体系中,与渔业安全生产等行政管理工作更加紧密挂钩。互保协会要强化“会员”和“服务”理念,从渔民的风险保障需求出发,积极研究利用互保积累反哺渔业的政策,积极支持渔业安全管理建设,在会员船东渔业安全设备更新和改造方面、在各级渔业安全管理部门安全建设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山东水产外经总公司杜若谦总经理当选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他代表三届理事会提出了今后渔业互保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章程(修订稿草案)》。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一次监事会议同期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财务管理规定(修订稿草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