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临海办事处在沈家门渔港开展冬汛渔船安全生产防宣走访

2015-12-03 11:35:31  作者:赖凌俊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临海办事处  阅读:

    11月26-27日,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临海办事处趁冬汛渔船停港避风之际,抽派工作人员会同临海市跃伟渔业合作社、临海市宏发渔业合作社负责人前往舟山沈家门渔港对停泊在渔港内的20艘临海籍会员渔船进行冬季防雾、防风暴潮、防大轮碰撞警示宣教,并向会员征求2016年渔业互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人员登上每一艘会员渔船,张贴《临海市渔船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海报和《临水作业船员 必须穿着救生衣》、《安全通道 严禁堵塞》、《起放渔具 注意安全》等警示标语,并与会员船渔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引导广大渔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醒了会员渔船在冬季防雾、防风暴潮、防大轮碰撞意识,增强了会员们对于救生消防通信导航等安全生产设备的即刻可用性状态的维护意识和编组结伴同进同出航行的生产意识,提高了渔民会员应对渔船海上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