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天津启动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可行性调研

2015-09-30 10:10:45  作者:张福生  来源:天津市办事处  阅读:

\

 

    为认真贯彻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落实天津市渔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善渔业风险保障体系,扩大政策性渔业保险覆盖面,开创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工作的新局面,9月21-25日,天津市水产局组织开展了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由天津市水产局副局长马维林带队,天津市农委、财政局、水产局、水产技术推广站以及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杨斌、王西才以及天津市办事处、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参与了调研活动。

 

\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安徽合肥、芜湖,浙江宁波、上海等地,重点就各地水产养殖保险推进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地,都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水产养殖保险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成绩和问题;各级政府对水产养殖保险的财政保费补贴支持政策和措施;渔业主管部门推动水产养殖保险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水产养殖保险承保、理赔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及风险控制手段等。

 

    在安徽芜湖和上海,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水产养殖场,与养殖户作了深入交谈,听取养殖渔民对开展水产养殖保险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天津市在2016年启动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