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泉州实行多向举措为渔民排忧解难

2015-09-25 17:43:59  作者:刘亚慧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9月25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泉州市办事处为了进一步满足渔民群众的需求,促进渔业互保健康发展,办事处积极转化工作作风,深入渔村,实行近渔民,帮所需,思所想,解其难的工作方式,了解渔民群众所需、所想、所难,为渔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贴近渔民,帮渔民之所需

 

    泉州市办事处先后在深沪、崇武等国家级中心渔港,举办为60马力以上渔船免费发放救生圈的活动,为500余艘渔船发放总计1050个船用救生圈。小小的救生圈拉近了渔业互保与渔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帮助渔民解决“实打实”的困难,使之成为各项惠渔强渔新政策的原动力。活动现场来往的渔民络绎不绝,渔民们纷纷表示:渔业互保真是渔民的坚实的后盾,据实体现渔业互保“互助共济,服务渔民”的宗旨,为渔民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下一步,该活动将陆续在泉州市其它县(市、区)展开,以确保渔船安全设施配备齐全到位,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充分发挥渔业互保防灾防损的作用。

 

    优惠政策,想渔民之所想

 

    随着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现有的渔工保额远不能满足渔民的实际需要。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及时拓展附加人身平安险,即降低费率又提高保额,把附加人身平安险费率从3.5‰调至2‰,保额提高至35万。福建省省协会要求各县(市、区)办事处从渔民的切身利益出发,结合本地实际,在政策性雇主责任险互保金额每人25万元的基础上,可继续追加5万元—35万元不等的附加人身平安互保保额。其中晋江、石狮两县已向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争取市(县)财补50%。目前晋江市渔工保额已最高达到60万/人,实实在在为渔民群众排忧,真真切切为渔民解难。

 

    开辟通道,解渔民之所难

 

    今年8月份,泉州市沿海渔船遭受台风“苏迪罗”大范围的强风降雨影响,惠安、抬商投资区部分小型木质渔船船体均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泉州办事处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积极开展灾后查勘理赔工作,在确认损失事实后,启动“先行赔付”机制,共受理理赔案件12起,赔附近5万元,替渔民解了燃眉之急。此次“特事特办”为渔民灾后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为了解决渔民贷款难的问题,福建省协会及时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协调,截止8月31日,共为全市办理渔船抵押权登记271笔,渔船贷款总额高达4.25亿元。使支农惠农政策着实转化为强农政策,促进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