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石岛理赔办事处做好理赔案件审核工作

2015-08-03 09:28:33  作者:邓晓辉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2010年,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按照“展业与理赔分离”的原则,在烟台、石岛、龙口等地设立了理赔办事处。自设立以来,山东石岛理赔办事处致力于做好每一例互保理赔案件的审核工作,做到既体现优质服务,又为互保协会及广大船东会员的利益把关,做到“公正、合理、准确、迅速”的赔付。
    设立以来,山东石岛理赔办事处不断提高理赔实效及理赔队伍专业化水平,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严格执行理赔的各项规定,以扎实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例案件,五年来共审核理赔案件超过1万例,无一例引起投诉或诉讼,得到了渔民会员的广泛赞誉。
    在案件审核过程中,石岛理赔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不审错一个案件,也不放过一个疑点,严肃认真地对待理赔材料审核的每一个环节,在审核中发现事故原因不明或有疑点的案件, 100%做到会同相关办事处做进一步调查,对虚假案件和不属于互保责任范围内的案件坚决予以拒赔。例如在在审核某办事处报审的鲁*渔57487、56202、56028等案件理赔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材料中写明的事故原因是渔船因潮水较低,船底搁浅触损,但损失部位的照片反映出来的却不是因为搁浅造成的。经理赔办事处进一步调查核实,上述船只损失是因腐蚀所致,属于互保除外责任,因此做出了拒赔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相关办事处,说明拒赔的理由和原因,共计避免了46160元的经济损失,保护了协会和广大船东会员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