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合众人寿组建P2P武汉小贷

2014-02-18 13:22:57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总部设在湖北的合众人寿,将涉足风生水起的P2P业务。记者昨悉,由合众人寿和其发起人中发实业参股的武汉小额信贷服务平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小贷),有望于4月开业。资金雄厚的寿险企业,开始正式进军日渐火爆的小贷服务平台。
 
    据了解,即将开业的武汉小贷公司,由中发实业集团及参股企业合众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7900万元。中发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首都北京、产业辐射全国的大型民营投资企业集团,旗下产业涵盖金融、房地产、制药等行业。
 
    记者昨日从武汉工商部门了解到,武汉小贷于2013年1月在武汉市工商局东湖分局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小额金融产品的研究开发、组合设计、咨询服务,非公开发行的股权投资基金等的各类交易等。法定代表人为戴皓,正是合众人寿董事长。
 
    据合众人寿相关人士介绍,武汉小贷公司的注册地在武汉,但主要的运营团队都在北京。据一名参与武汉小贷招聘的张经理介绍,目前大部分员工已经到位,门店的员工也将于近期到位。
 
    据悉,武汉小贷是一家从事小额信贷平台服务的公司P2P,其运作模式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开业之后线上和线下实体门店业务都将启动。
 
    据合众人寿透露,这个平台上的借、贷资金,都由第三方受理支付,此平台公司只赚取手续费,不会直接涉及借贷,是一个标准的搓合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