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保监会成立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2014-02-18 13:13:35  作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2月7日下午,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保险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决策的各项工作。保监会党委决定成立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任组长,会党委其他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党委改革办)作为常设性工作机构。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中央深化改革决定的总体部署,研究、制定和实施加快发展现代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等方面改革的总体方案和政策举措;统筹协调处理涉及全局性、长远性、跨行业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指导、推动、督促有关中央和保监会党委重大改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小组,由有关部门分别牵头组建,主要职责是:研究相关领域的重要改革问题,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就具体问题负责与中央相关专项小组和部委的工作对接。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要把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置身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找准自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尽快出台落实改革要求的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主体。加强政策协调,研究各项改革的关联性,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入开展调研,把调研作为经常性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加强改革效果的整体评估,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