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保监会:巨灾保险制度不设全国统一模式

2014-01-16 11:00: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阅读: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1月6日表示,随着深圳巨灾保险(行情 专区)制度在深圳市的率先建立,我国巨灾保险制度已经正式破题起步。鉴于各地在经济发展状况、地理环境、保险市场发育程度等因素上存在差别,不会建立全国统一的巨灾保险制度,保监会鼓励各地破题起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推出相应的产品,发挥地方特色。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表示,下一步不会将深圳模式大面积推广。巨灾保险建立要依照各地实际状况,产品设计要针对本地区特点,把财政的应灾救灾机制常态化,充分发挥保险的杠杆功能。 “以前想过要建立全国统一系统,但我国巨灾保险制度一致推广比较困难,因为每个地区有不同特点。比如深圳,因为有大亚湾,可能有核风险,但在云南的话,可能地震频发一些。”何浩说,“我们鼓励各个地方来破题起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推出一些相应的产品,每个地方发挥自己的优势。”他进一步表示,除深圳外,上海、宁波等地的巨灾保险制度也将很快出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