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7-12-25 15:36:37  来源: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阅读:
    12月19日,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韩旭副局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刘忠松副站长出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部门和推广机构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
 
    韩旭宣读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成立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张显良为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代表专家委员会委员作了发言。
 
    张显良在会上总结了我国海洋牧场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海洋牧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并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张显良强调,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等重点任务。在新形势下发展现代渔业,必须坚持产业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相协调,秉承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海洋牧场建设可以有效解决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对于加快转变海洋渔业发展方式、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显良指出,委员会成立对于加强海洋牧场建设科技支撑,完善海洋牧场建设决策咨询制度,进一步提高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各位委员要发挥好专家作用,积极参与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加强对海洋牧场方面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要问题的研究,为海洋牧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要认真履行秘书处职能,做好专家委员会的服务工作,为各位专家参与相关工作、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供便利、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两个体系的优势,引导带动各级推广机构和学会系统参与海洋牧场建设,积极为我国海洋牧场发展贡献力量。
 
    肖放在讲话中介绍了推广体系在海洋牧场方面已开展的工作,提出了秘书处和推广体系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和《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机构设置》,并对2018年度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