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全国渔业船舶检验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2017-11-06 08:47:12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
 
    11月2日,“平安护航”杯全国渔业船舶检验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总决赛并致辞。
 
    于康震充分肯定了60年来我国渔船检验事业的发展成就,他强调,正是有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渔船技术执法队伍,活跃在渔村、船厂、码头,为保证全国渔船的航行安全挥洒汗水、贡献青春,才使得我们渔业这艘大船行稳致远。60年来,几代渔检人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地守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保障渔业安全、促进渔船装备现代化和服务现代渔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基础性的作用。
 
    于康震要求,全国渔业船舶检验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兴国战略的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农业部对渔船检验人才队伍提出的“一手抓政治素质建设、一手抓业务能力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现代农业、渔业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渔船检验事业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规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现代渔船检验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竞赛活动由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和全国总工会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联合举办,以“提升检验能力,建设平安渔业”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渔业船舶验船师综合素质,加强渔业船舶验船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验船师担当尽责、科学公正、依法检验的能力,扩大渔业船舶检验系统影响力,促进渔船检验工作适应渔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规范发展的新要求。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