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国内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培训班在渝举办

2017-07-21 09:48:46  来源:农业部  阅读:
\
 
  2017年7月13日至7月14日,农业部在重庆举办了国内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培训班。各有关省(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100多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副局长参加培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近期,财政部下达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资金75.68亿元,占预算资金的94.6%。为推动国内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2016年、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农业部立即启动这次培训,这也是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以来农业部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性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了2016年国内渔业油价补贴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进展情况,就项目管理要求及相关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培训,交流了各地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发放情况和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典型经验,研讨了推进工作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书民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2015年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肯定。目前,各地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发放工作平稳有序,专项转移支付和省统筹重点项目实施工作正在推进中。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沿海各省(区、市)共减船4054艘、压减功率27.9万千瓦,更新改造渔船3431艘,在总量上完成了2016年下达的任务;人工鱼礁建设、渔港航标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建设项目大部分已完成招标、评审,有的已进入开工阶段。
 
  培训班要求,各地渔业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本地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资金发放,加快推进省统筹重点项目实施,加快推进2016年、2017年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实施,同时,要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早发挥中央财政资金效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