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福建《“十三五”海洋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通过内部评审

2017-05-22 14:21:20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  阅读:
    近日,为对接国家“智慧海洋”工程,做好“智慧海洋”工程福建示范区建设,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海洋与渔业厅委托省海洋预报台组织召开福建《“十三五”海洋信息化顶层设计》专家内部咨询评审会。
 
    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国家海洋卫星应用中心、厦门大学、北京大学、集美大学、航天科工集团、中电科集团的专家和我省涉海部门出席会议。
 
    设计方案遵循国家“十三五”海洋信息化整体发展的思路,紧密结合福建海洋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特色应用发展的需求,提出了福建省“十三五”期间海洋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与会专家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关于顶层设计方案的介绍。经质疑和讨论,评审组专家认为,该顶层设计方案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明确,具有福建省的“智慧海洋”工程应用特色;有望为国家“智慧海洋”工程建设起到区域性示范作用;可作为推动福建省“智慧海洋”建设的重要指导文件。
 
    评审组专家为设计方案的实施在组织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方案编写组将依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积极对接国家整体规划,为下一步“智慧海洋”实施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