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项俊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加快建设保险强国

2017-03-16 15:06:47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阅读:
    3月15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项俊波指出,要将“两会”精神贯穿到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保险工作的领导,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加快推动保险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项俊波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根本的是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刻把握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做好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深刻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保险业发展和监管的工作重心和工作举措。三是深刻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保持做好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的战略定力。保险监管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深入推进保险业重点领域改革。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抓好“两会”提出有关保险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多个方面对保险工作的明确要求和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落实、抓出成效。逐条逐项细化举措、明确责任,确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立足全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达成既定目标。 
 
    项俊波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保险各项工作。一是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筑牢保险业风险“防火墙”,守住保险安全底线。二是继续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推进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妥推进保险市场准入退出、产品条款费率、保险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险需求。三是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重点工作,突出保障主业,在服务“三去一降一补”、实体经济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政府职能转变、生态环境保护、健康中国建设、养老保障等领域,发挥好保险业风险保障的独特功能,发挥好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优势,着力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发展全局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保险消费者反映强烈、期待迫切的问题,持续开展亮剑行动和专项整顿,完善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