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河北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集中研讨和督导检查活动

2017-03-03 09:29:31  来源:河北渔业网  阅读:
    为贯彻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2017年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2月25日,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在秦皇岛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研讨调度会,秦、唐、沧、廊坊四市渔业主管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处(站)长,厅有关处室及事业单位、河北省渔业互保协会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刘振洲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会议传达了2月24日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局及有关单位2016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对下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部署。
   
    刘振洲副主任指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部门协调,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把2017年作为渔政工作的管理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和基础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修改《河北省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理清事故应急处理和调查处置的程序和职责;二是学习贯彻农业部关于加强国内渔船管控,实施渔业资源总量管理的要求,结合河北省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渔船管理;三是做好海洋伏季休渔管理。根据政策调整,要广泛宣传,提早安排部署,严格执法,切实维护休渔秩序;四是继续推进涉渔“三无”船舶和违规网具清理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做到有效监管,依法没收;五是全面提升渔业信息化水平。要抓住油补政策调整有利时机,做好顶层设计和全局谋划,统一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生产能力和监管水平。刘振洲副主任还对开展春季生产渔事纠纷摸排调处提出了要求。
   
    会后,河北省厅组成了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同时摸排调研春季生产渔事纠纷调处情况,确保全省春季渔业生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