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2017-03-03 08:41:56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
 
    3月2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落实《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2016-2020年)》。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事关广大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农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增加力量投入,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推进结构调整,解决“多”和“少”的问题,还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解决“好”和“差”的问题。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和品牌农业建设,把绿色生态农产品的监管摆在突出位置;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农兽药等投入品监管;要强化属地责任,指导和督促地方农业部门将农产品质量纳入当地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予以统筹推进;要把新型经营主体和适度规模经营作为抓手,加大支持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种出来的、养出来的、管出来的,各司局单位要协调配合,整合力量,形成推进合力,坚决防止系统性、区域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