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全力开启转型发展新实践

2017-02-20 13:36:31  来源: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阅读:
    2月15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袁家军副书记的重要批示。省政府高兴夫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谢济建副秘书长主持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黄志平局长作发言。省级有关部门、全省11个市及有关县(市、区)政府、各级海洋与渔业主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高兴夫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海洋与渔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浙江海洋与渔业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战略思想、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实践,是浙江发展再谋新篇的历史使命,也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海洋与渔业工作,要找准新形势下浙江海洋与渔业的历史方位,认真贯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一全省工作的总纲领,紧紧围绕共同建设海洋强省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奋战‘十三五’,战略显见效,打造增长极,引领新发展”的总要求,为建设海洋强省和浙江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高兴夫副省长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海洋与渔业工作意义重大,重点就是干成“四五六”。即坚定不移坚持海洋与渔业“四大战略性目标”不动摇,在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建设、海洋渔业政策法规供给、海洋渔业综合管理改革、涉海涉渔民生保障等五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确保完成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以铁的成效推动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海洋与渔业系统新“铁军”。
 
    黄志平局长表示,2016年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的决策部署,推动浙江渔场修复振兴进入新阶段、规划引领和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果、海洋与渔业转型发展有了新进展、公共管理和服务取得新突破,“十三五”海洋与渔业实现了“开门红”。2017年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海洋工作、“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十三五”海洋与渔业“一四六三”工作任务,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改善海洋资源、环境、服务等供给质量,着力推动“三渔”转型升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标杆省份”作出新贡献。
 
    黄志平局长提出,新一年工作要谋新招、出实招,力争早见成效,关键是要全力打好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的持久战、“科学管海”的主动战、渔业可持续发展试点的攻坚战、科技创新的突围战和守护平安的阵地战,改革用海审批与出让制度,基本杜绝涉渔“三无”船舶,基本实现“绝户网三不见”目标,加快渔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扎实推进“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和“平安渔业示范县”培育创建,着力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铁一般成效”的海洋与渔业“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
 
    本次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先进和优秀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