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中共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6-12-21 15:00:00  来源:中国渔业政务网  阅读:

 

\

 

    12月15日上午,中共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社黄苇町研究员为全体党员干部做辅导报告,农业部机关党委张游处长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局总支书记、局长李昌健同志主持。本次报告会,也是船检局党总支包括中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党支部在内,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参加的大会。

 

\

 

    十八大以来,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一直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并得到了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张游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党总支及两个协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着重强调了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加强农业部系统党的建设。

 

    黄苇町研究员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二是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核心;四是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五是强化宗旨意识,保持血肉联系;六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落实两个责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充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最后,局总支书记、局长李昌健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每个支部和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大会也是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的学习要做到以下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年终党员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两学一做”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本支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主体责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学习,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三是要首先深入学习原文,学习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和所做的说明,《准则》和《条例》要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四是各支部要及时反映学习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和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