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中国老挝联合开展澜沧江—湄公河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和水生生物资源放流活动

2016-12-12 09:01:41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12月9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组织云南省农业厅、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南塔省资源环保厅在澜沧江畔景洪港共同开展中国·老挝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并同步开展中国渔政060船首航执法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澜沧江—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总长约4,880公里,流域总面积81.1万平方公里。2015年11月,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资源环保部、南塔省人民政府开展了首次澜沧江—湄公河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开创了两国渔政联合执法的新模式,开启了两国共同管理和养护澜沧江—湄公河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新篇章。2016年3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举行,会后发表《三亚宣言》,制订了澜湄合作机制发展蓝图。此次活动是双方对原有合作内容的再延续、再深化、再加强、再提高,将进一步加强澜湄国家水资源可持续管理,进一步深化农业技术交流与农业能力建设合作,进一步通过环保和自然资源管理手段促进可持续与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