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于康震: 加强渔业资源养护 积极发展生态养殖 大力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2016-08-23 08:47:23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8月18-19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青海省调研青海湖渔业资源保护和内陆渔业发展。他强调,要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加强内陆渔业水域环境保护,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合理利用宜渔水域,积极发展生态养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内陆渔业转型升级。

 

    于康震先后来到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站、裸鲤保护中心,调研青海湖渔业资源保护情况。在了解到青海湖的裸鲤资源已经从15年前的不到2600吨恢复到现在的60000多吨后,于康震指出,青海省坚持生态优先,在青海湖坚持禁渔15年,坚持开展人工繁育和增殖放流,使裸鲤资源迅速恢复,带动了休闲旅游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内陆地区、大江大湖保护和恢复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树立了很好的典范,积累了宝贵经验。

 

    于康震十分关心内陆渔业发展和渔民增收情况,专程到尖扎县昂拉乡公伯峡水库和化隆乡哇家滩村考察冷水鱼网箱养殖,他仔细向养殖户询问了苗种繁育、病害防治、饲料、销售、加工和休闲垂钓等情况。于康震强调,保护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内陆地区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宜渔水域发展特色生态养殖,科学确定养殖品种和容量,协调生产生态,减少养殖污染排放,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科技攻关,尽快解决冷水鱼苗种和饲料进口替代问题,不断降低养殖成本;要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发展精深加工,提升冷链物流,开发休闲垂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增收增效,大力推进内陆渔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