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水产业融入“一带一路”促进渔业发展

2016-06-07 13:41:5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阅读:
    5月26日-28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中展世纪商务展览有限公司等四个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福建·厦门)渔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据介绍,2016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将服务于水产养殖产业链,是亚太地区唯一的水产养殖专业展会,是广大水产养殖企业获取新产品,掌握新技术的全新窗口;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福建·厦门)渔业博览会将服务于水产加工和流通产业,是推动水产精深加工和贸易流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两个展会同时同地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渔业供给侧改革,搭建中国-亚太-全球水产行业交流、合作和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是亚太乃至全球水产行业重大的盛会。
 
    2016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福建·厦门)渔业博览会,展示面积1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00多家,来自美国、挪威、德国、丹麦、马来西亚和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辽宁、江苏、山东、河北、浙江等20多个省(市、区)。展品范围涵盖水产养殖全产业链,包括苗种、饲料、动保产品、养殖新技术和新模式,以及国内外优质水产加工精品、包装产品、物流及贸易等。参展的有獐子岛、恒兴、粤海、利洋、青海民泽、京鲁渔业、大连天正、武汉高龙、江苏大有恒等水产龙头企业,还有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中国渔业协会鮰鱼分会、茂名罗非鱼协会、河南渔业协会等专业机构团组。南非、摩洛哥、缅甸、马来西亚等新兴水产养殖国家也带着各自的项目,参加亚太水产展及同期会议。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策划和组织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活动着力于关注水产养殖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聚焦养殖效益的提高与可持续发展,优质水产品品牌推广与流通渠道创新,国际水产贸易与投资机会的寻找等。同期将举办九个会议和活动,主题大会——全球水产养殖论坛囊括了四个分论坛:水产养殖创新与实践分论坛、工厂化养殖分论坛、可持续水产养殖及贸易分论坛、渔业国际合作分论坛。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国际)水产高峰会;第二届“大有恒”全球水产冻品行业大会;E路鲜行冷链物流公益培训班;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座谈会;新常态下水产企业转型与升级——资本运作;BAP贝类标准中国首次发布会、海峡两岸鲍鱼产品推介品鉴会和生鲜电商体验馆等会议和活动。
 
    全国水产冻品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邹国华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介绍,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一个平台。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和中国国际(福建·厦门)渔业博览会就是最好的平台。展会的定期举办,将会极大地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水产养殖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的交流展示,促进水产加工产业升级,推动水产品的全球性商贸活动,助力全球水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