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项俊波:扎实推进保监会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8 09:47:58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阅读:

    5月16日,中国保监会局级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讲授“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专题党课。项俊波指出,保监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保险监管工作实际,加强保险监管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实基础,扎实推进保险监管体系现代化和保险强国建设。

 

    项俊波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争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作为。

 

    项俊波强调,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一是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保险监管系统的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在思想阵地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理直气壮地同各种错误思潮和行为做斗争。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和行为划清界线。二是要对党保持绝对忠诚。保险监管系统的每一名党员都要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三是要用行动体现理想信念的力量。始终围绕行动起来这个根本落脚点,把党员的责任义务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在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项俊波强调,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保监会系统全体党员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险监管政策的制定,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所有工作的开展都要主动服务这个大局。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中央作为全党的领导决策核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项俊波强调,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心、凝聚人心。要牢记党章规定的道德义务,切实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打牢道德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社会主义道德的引领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地位。要时刻自我警醒,有效抵御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让保险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项俊波强调,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保险监管党员干部,要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在保险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有所作为。一是甘于奉献,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保险强国的历史征程中成就大我。着力推动保险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就,营造促进保险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保险业在国家发展战略占据更重要的位置。二是勇于担当,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时代浪潮中有所作为。保险要成为精准扶贫的有效工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更好地体现行业价值和责任担当。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使商业保险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让保险业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三是干在实处,在保险监管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开创实践中走在前列。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苦干实干,以务实作风、踏实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断加快监管制度的升级换代,有效守住行业系统性风险底线,全面打牢我国保险监管的基础,大力提升保险监管国际话语权。

 

    保监会党委连续五年举办了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紧密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风廉政教育、五大发展理念、“一带一路”战略解读、危机处理与媒体应对、世界安全形势与中国战略选择等方面的课程,力求进一步提高保监会系统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思维,拓展世界眼光。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61人,分别来自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各保监局、培训中心、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等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