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辽宁部署2016年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6-03-25 11:08:41  来源: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农业部全国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3月22日,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召开2016年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省海洋与渔业厅渔政处处长肖常惕传达了3月21日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辽宁渔港监督局局长宋耀华通报了全省2015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沿海各市及绥中县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荆南进就做好今年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汤方栋做了重要指示,对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汤方栋对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加强领导,完善体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荆南进对做好今年的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讲了10点具体的意见。一是科学谋划“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深入推进“渔港专项整治年”活动;三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体系;四是继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船员培训工作;五是继续加大安全检查等执法工作力度;六是认真筹备“两个创建”工作;七是全面推进渔船安全装备建设;八是全面提升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九是强化对渔业安全员队伍的管理;十是继续做大、做强渔业互保工作。

 

    会议设沈阳主会场和沿海六市、绥中县加厅直单位十一个分会场。会议由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关松主持;省海洋与渔业厅领导和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海各市及绥中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渔监、船检、渔政机构负责人,沿海重点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在沿海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