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屈冬玉出席第十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

2015-09-25 08:43:26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

 

    第十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于2015年9月2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率中方代表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屈冬玉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得益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推动,今年6月“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正式实体化运行。在这两个多边合作平台推动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务实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交流与合作、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等取得丰硕成果。

 

\

 

    屈冬玉强调,中方未来将在资金、人员、项目等方面支持两个农业多边合作机制,希望各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多边机制的创新升级出谋划策,并以此推动现有多、双边农业合作,相互促进,不断丰富农业务实合作内涵。

 

    论坛期间,屈冬玉与匈牙利地方发展部领导共同主持召开“中匈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七次会议”,还与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领导就双方共同关注议题举行了双边会谈。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调研了匈农业科技等领域发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