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项俊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15-03-17 10:52:28  来源:保监会网站  阅读:
    3月16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项俊波指出,保险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积极推进世界保险强国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项俊波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这个主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实际,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全行业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明晰保险业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项俊波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促进保险业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努力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服务“五大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在现代金融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灾害救助体系、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和农业保障体系中发挥支柱作用。加大保险业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保险业发展进步的第一推动力,继续突出优先领域,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加强依法监管和依法经营,努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要以法治的思维推进保险监管工作和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责任保险等业务,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从严加强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从严监管保险市场主体,不断提高保险业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项俊波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工作重心和举措,推动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大力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一是推动巨灾保险加快发展。推动巨灾保险立法,探索建立住房地震保险制度。总结深圳、宁波试点情况,争取在云南、广东、四川、陕西等地区启动巨灾保险试点。二是促进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加强与相关部委的沟通协作,启动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健康险税优政策尽快出台。三是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金融支持。四是推动大病保险全面铺开。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和六部委联合发文要求,不断提高大病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