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团支部组织“在实践中学习——天津水产养殖基地考察”主题活动

2014-07-14 09:04:51  作者:王刚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7月4日,协会团支部开展了“在实践中学习--天津水产养殖基地考察”主题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员工赴天津市中心渔港经济区及水产养殖企业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秘书长助理王西才带队,并得到了天津市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
 
    青年员工首先参观了天津市二十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天津市中心渔港经济区。渔港区位于滨海新区北部,南临渤海湾,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港一城”,“一港”分为作业港区和休闲港湾区 ,“一城”为滨海新区北部新城,包含产业园区、居住区、科研教育及公共服务区。中心渔港经济区产业定位为“北方冷链物流与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和“北方游艇产业中心”。
 
\
 
    离开中心渔港经济区,青年员工参观了两家大型水产养殖企业。其中天津市海发珍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科技部批准的第一批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在企业相关领导的带领及介绍下,大家仔细参观了半滑舌鳎、河豚的养殖车间及企业生产运营监控中心。大家边走、边听、边做笔记,并针对鱼的产量、养殖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养殖企业对保险需求等问题提问释疑。在另一家养殖企业——诺恩渔业生态园,大家参观了对虾养殖车间,三文鱼、美国红鱼等鱼类休闲渔钓区。
 
\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青年员工加深了对基层渔业的了解,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质,对做好本职工作大有裨益。团支部表示,今后将多开展此类活动,使大家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