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督导安徽水产养殖渔业互保工作

2014-03-18 16:33:44  作者:徐超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安徽省办事处  阅读:
    2014年3月12日—14日,由安徽省农委渔业局副局长钱东方、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助理王西才、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部副总经理宛新林及安徽互保办事处副主任徐超等组成的督导组,对该省水产养殖保险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调研。
 
\
 
    督导组对怀宁县、庐江县、全椒县、怀远县进行实地督导,并和养殖大户进行了交流。自2013年11月安徽省召开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启动会议以后,各地相继开展了水产养殖保险有关工作,及时与当地国元分公司对接,并对水产养殖情况重新摸底,通过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宣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保险条款,制定实施方案并报当地政府。
 
    据初步统计,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安徽全省已有怀远、五河、固镇、当涂、怀宁、金寨和东至等七个县开出水产养殖保险保单,承保26户养殖户,承保面积超过10100亩,主要是以四大家鱼的精养池塘为主。投保户所交保费占全部保费的25%,其余由政府支出,受到水产养殖户的欢迎。
 
    督导组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县财政情况,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选择三项纪录完备、生产管理水平较高的规模化养殖水面投保。一是要开出水产养殖保单,在水产养殖保险业占有份量和位置。二是要以稳为主,不求量大,要根据当地财政承担特色农产品保险能力制定实施方案。三是提标扩面,逐步将名优特水产品(如螃蟹、龙虾、黄鳝、泥鳅、黄颡鱼等)纳入保险标的范围,同时逐步提高投保保额,采取不同类别、不同模式、不同类型的保险形式,增加水产养殖试点效果。四是各试点县要加大工作进展,争取尽快开出第一单,非试点县条件成熟时也可以开展水产养殖保险工作。五是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一旦出险,相关部门要站在第一线,组织专家及时勘验定损,逐步摸索出一套水产养殖定损的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