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积极推进海参养殖互保

2014-03-12 10:40:25  作者:李龙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近年来,我国台风、风暴潮等极端恶劣天气气候多发,给海洋水产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其中,海参养殖受天气影响较为明显,养殖户的抗灾能力较差。为保护养殖户权益,提高养殖渔业防灾抗灾能力,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积极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
 
\
 
    在3月7日辽宁省瓦房店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的海参育苗养殖技术培训会上,协会相关人员就“2014年瓦房店市海参养殖互助保险新方案”向广大养殖户进行了宣传,并针对瓦房店地区海参养殖保险的政策变化、具体要求,以及养殖户主要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来自瓦房店市各乡镇水产助理、有关养殖企业代表和养殖户纷纷前来咨询有关入保事宜,对2014年海参养殖保险方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据悉,自2013年8月瓦房店市海参养成及育苗综合互助保险启动以来,得到了有关各界的广泛关注,但由于我国的水产养殖保险起步较晚等原因,试点还未形成一定规模,经过推广宣传,相信水产养殖保险业务一定能在2014年取得更突出的进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