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系统座谈会

2014-02-10 11:42:33  作者:连文超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2014年1月21日,协会在京召开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系统座谈会。浙江、江苏、福建、河北省协会,以及协会各相关业务部门参加会议。
 
\
 
    在遵循“统筹推进、合作共赢”原则全面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的同时,国家协会拟牵头浙江、江苏、福建、河北等地方协会,共同建立全国统一的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系统,达到以系统为平台,实现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业务效能的目标。
 
    共同开发,一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既可以满足各地开展养殖险对业务系统的实际需求,又能满足国家协会统筹安排再保险的需求;二是资源共享、信息安全,能有效避免各地各自开发而造成的资金和人力的重复投入,同时各地数据信息保持相对独立,不影响各自的财务结算、分保安排;三是体现特点、兼顾监管,既能融合渔业互助保险的行业特点,又提前为纳入保险监管和争取中央财政补贴做好准备。
 
    与会人员观看了软件开发公司农业保险业务系统示例演示,并对业务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及需求分析进行了研讨和座谈。

相关新闻